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女子拔河隊世運5連霸 總統讚:以選手們為榮

  • 時間:2022-07-16 1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灣女子拔河隊世運5連霸 總統讚:以選手們為榮
蔡英文總統16日透過臉書發文,祝賀台灣女子拔河隊在世運會完成史無前例的5連霸佳績。(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台灣拔河女將們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女子540公斤級比賽順利摘金,完成史無前例的5連霸。蔡英文總統表示,所有台灣人都以選手們為榮;副總統賴清德說,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今天(1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捷報!正在美國伯明罕參加世運會的台灣女子拔河隊成功創下5連霸紀錄,贏得本屆世運會第一面金牌!台灣的女子拔河隊,從2005年世運會開始,就奪下了連續4屆的金牌。

總統說,在比賽的現場,所有選手展現長期訓練的成果,整齊劃一的步伐、口號及節奏感,終於力克全世界強敵,一路過關斬將,從預賽起每一場都完封勝,為台灣奪下首面金牌,也為台灣贏得了五連霸的榮耀。這樣的成果背後,也來自選手和教練們辛苦的堅持與努力。尤其郭昇教練,因為三鐵訓練,在騎自行車上登武嶺路段時,發生車禍而跌落山溝,造成頸椎損傷。目前,教練四肢幾近癱瘓,不良於行,仍然堅持出席,進行現場指導。

總統表示,看到贏得勝利後,選手們用輪椅推著教練上場共同合照,非常令人感動,相信教練堅持與不放棄的精神,一定深深激勵、鼓舞著所有的選手。

她並說,最近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手們的訓練計畫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感謝所有的選手、教練,在重重挑戰之中,依然排除萬難,堅持完成訓練計畫。所有選手們,因為長期訓練,手上也都長出厚繭,這樣的堅持與投入,讓人都非常感佩與心疼,「所有台灣人都以你們為榮」。

總統說,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前往比賽現場,場邊有很多熱情的台灣民眾,一起為選手加油。目前在本屆世運會,台灣已經累積了1金、5銀、5銅的成績,大家一起繼續關注世運會,為台灣的選手加油。

副總統賴清德也到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臉書留言表示,恭喜繩力女孩們,艱辛的訓練帶來甜美的果實,終於摘下五連霸的榮耀,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