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拔河邀請賽公開組 台灣隊狂掃2金2銀1銅

  • 時間:2023-12-03 07: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際拔河邀請賽公開組  台灣隊狂掃2金2銀1銅
112年全國協會盃拔河錦標賽暨2023國際拔河邀請賽2日在台中點燃戰火,台灣隊在首日男、女子公開組賽事共包攬2金、2銀、1銅。(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提供) (圖:中央社)

2023國際拔河邀請賽2日在台中中港高中點燃戰火,台灣隊在公開組包攬2金、2銀、1銅,並寫下完全制霸,今天(3日)將輪到國家隊參賽的錦標組登場,期盼台灣隊能再添「金喜」。

台灣拔河年度盛會的國際拔河邀請賽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停辦3年,今年重啟賽事,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相當重視,賽事規格比照世錦賽等級,為2026年首次舉辦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提前做準備。

2023國際拔河邀請賽共有7個國家、共11支隊伍報名參賽,賽事分成2天進行,昨天先進行公開組(俱樂部形式參賽)賽事,今天重頭戲是以國家組隊成軍的錦標組賽事。

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表示,昨天公開組男子600公斤級賽事,地主台灣包攬金、銀、銅所有獎牌,分別由高雄壽山高中摘金,國立體大奪銀,鼓山高中則拿下銅牌;女子540公斤級部分,以二軍參賽的景美女中與台灣師大聯軍,輕鬆登頂稱后,而銀牌由花蓮東華與新社聯軍拿下,泰國在台灣雙強夾擊下,拿下1銅。

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秘書長卓耀鵬表示,國際拔河邀請賽除了能給自家選手更多比賽的舞台和機會,一方面也是透過比賽和其他國家選手交流,不過他強調,「就算是來交朋友,該拿的獎牌還是要拿」。

今天錦標賽組台灣將派出今年世界拔河錦標賽金牌娘子軍應戰,男子組也會由世錦賽銅牌班底出擊。卓耀鵬表示,3日錦標組才是真正主菜。期許選手們正常發揮,延續奪牌氣勢,把金牌全部留在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