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境遲早要開放! 王國材:已開始評估解除禁團令

  • 時間:2022-07-18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境遲早要開放! 王國材:已開始評估解除禁團令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也已開始評估解除禁團令,並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案。(資料照/吳琍君 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8日)受訪表示,邊境遲早要開放,交通部也已開始評估解除禁團令,並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案,只要核定,即可立刻實施。至於郵輪旅遊會不會也跟禁團令一起鬆綁?王國材則表示,這部分也已經開始研擬,只要國境開放,歡迎全世界的郵輪都到台灣來!

交通部長王國材18日出席欣傳媒舉辦的「接軌國際.永續美好生活」論壇後受訪表示,悠遊國旅補助方案15日正式上路後,目前自由行旅客已預定入住2萬多間房,車站和機場也出現許多遊覽車,可見上下游的觀光產業鏈都開始出現生機,也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他最期待的還是把好的遊程及服務品質做好,以迎接即將開放的國際觀光客。

至於旅行社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自2020年3月起遭交通部祭出的「禁團令」何時可以解除?王國材則表示,已開始評估,並向指揮中心提案,只要核定,即可立刻實施。他說:『(原音)邊境的開放是遲早的事啦,那交通部這一邊已經針對禁團令上面的評估,請觀光局在適當的時間做一些提案,那這部分可能會經過一個比較專業、甚至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做一些討論。我想,交通部這邊就是準備好,然後在指揮中心判定整個疫情是可以開放的時候,那我們就馬上來實施各項的措施。』

至於郵輪旅遊會不會也跟禁團令一起鬆綁?王國材則表示,只要國境開放,歡迎全世界的郵輪都到台灣來。他說:『(原音)我們歡迎郵輪旅遊,那這部分我也請航港局開始研擬了,包括過去國內的跳島旅遊,或是國際郵輪來的部分,那這部分一樣,就是國境開放時間到的時候,我們歡迎所有全世界的郵輪都到台灣來。』

針對媒體關切,王國材何時會跟新任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討論邊境解封的問題?王國材則表示,交通部過去遇到郵輪及機場群聚染疫事件,都是王必勝進駐現場指揮,因此他跟交通部的同仁都很熟,合作也非常愉快,事實上交通部跟衛福部相關同仁、包括甫卸任的部長陳時中,溝通都沒有障礙,也會共同討論出一個邊境最適合解封的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