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桑傑面臨引渡美國 墨西哥總統向拜登求情

  • 時間:2022-07-19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亞桑傑面臨引渡美國 墨西哥總統向拜登求情
圖為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13日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 (圖:推特@lopezobrador_)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8日表示,他已經為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求情,堅持他並沒有做出嚴重犯罪。

羅培茲歐布拉多再次提議為亞桑傑提供庇護,亞桑傑正在對抗從英國被引渡到美國,亞桑傑可能會因為違反美國間諜法(US Espionage Act)而面臨數十年的刑期。

墨西哥左翼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上週訪問華盛頓時,給了拜登一封信,「解釋亞桑傑並沒有犯下任何嚴重犯罪。」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他沒有導致任何人的死亡,沒有違反任何人權,並且行使了他的自由。」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關押51歲的澳洲出版商亞桑傑,將構成「對言論自由的侮辱」。他補充說,尚未收到拜登的回應。

亞桑傑如果因為2010年公佈與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有關的軍事和外交文件,涉嫌違反美國間諜法而遭到定罪,可能面臨最高175年的刑期。

英國政府上個月批准將他引渡到美國,這引發了上訴。

在亞桑傑遭到英國拘留並被帶往一處高度安全警戒的監獄後,支持者已將他描繪成新聞自由的烈士。亞桑傑先前曾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度過7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