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紙風車「劇場不斷氣」人才培力共創成果發表 學員回饋催淚

  • 時間:2022-07-20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紙風車「劇場不斷氣」人才培力共創成果發表   學員回饋催淚
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的「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經過一個月培訓於今天(20日)舉行成果發表會。(江昭倫 攝)

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的「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經過一個月培訓於今天(20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學員們熱情演出與回饋,讓所有支持計畫的「天使們」都感動熱淚盈眶,也展現疫情期間劇場人不放棄的精神。

疫情期間,劇場界受創最深,為留住劇場人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特別攜手文化部與民間企業發起「劇場不斷氣-一起活下去」人才培力共創計畫,號召受影響的劇場自由作者進修上課,還可領實務共創費用新台幣3萬元,果然吸引不少人報名,最後錄取80位學員,自6月20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課程。

師資陣容也相當堅強,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吳靜吉博士以及董事長小野兩位擔任課程顧問,匯集金馬獎得主陳竹昇、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擊樂音樂家林雅雪⋯⋯等人,教授劇場表演、肢體訓練、表演藝術現況與技術實作。

20日成果發表會上,來自不同表演領域的劇場人齊聚一堂,帶來活力四射的共創演出。學員們也分享這一個多月上課心得,感謝這麼多人支持讓他們有機會重新審視自己與劇場的關係,了解自己還有哪些可以精進的地方,尤其能與這麼多同好相遇,讓他們感覺逐夢之路並不孤單,更重要是堅定了繼續留在劇場的決心。學員謝學承:『(原音)我十幾歲做戲到現在已經31歲,我要繼續堅持、打拼,只要有舞台,有聲要我們要叫,有話我們就要說,有戲我們就要做,我們是青,我們需要燈光璀燦照亮我們,我們由衷感謝、感恩,我們會繼續打拼,感謝給我們力量的人。』

看著這群年輕人在成果會上展現的熱情,也讓吳靜吉非常感動。吳靜吉:『(原音)要上這個課的時候,其實我還蠻擔心的,我怕他們唉聲嘆氣的,因為不斷氣之前就唉聲嘆氣,功課很忙嘛,還要排戲,上課還要從紙風車到南港地方,我怕他們上氣不接下氣,結果沒想到上課的時候,他們都能屏氣凝神,很專注在聽,而且大家之間一團和氣。我剛看他們表演,每個人特點都是多年累積起來,最後串連起變成組合,我也覺得非常好,所以我覺得非常感動。』

受邀出席成果發表會的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也表達對紙風車的肯定,認為疫情期間,紙風車願意挺身而出為劇場人才未來著想,對台灣表演藝術界是一股很堅定的力量,讓他很感動,更勉勵這群眼神綻放光彩的學員們在疫情之後,依舊堅定繼續走下去,不要放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