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財長:美國經濟正在放緩 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 時間:2022-07-25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財長:美國經濟正在放緩 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4日表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並承認有衰退風險,但她表示,經濟下行並非不可避免。

葉倫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上表示,強勁的就業數據和消費者支出,顯示美國經濟目前沒有陷入衰退。

美國6月就業數據仍維持強勁,非農就業人口新增37.2萬人,而失業率維持在3.7%。這是連續第四個月新增就業人口超過35萬人。

葉倫表示:「這不是一個處於衰退的經濟」,「但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換期,成長正在放緩,而這是必要且適當的。」

然而,數據顯示勞動市場正處於疲軟,新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達到8個月以來的最高。

葉倫說,通貨膨脹「實在太高」,而近期聯準會(Federal Reserve)的升息,正在協助讓物價獲得控制。

此外,拜登政府正在出售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 SPR),葉倫說這已經協助壓低汽油價格。

葉倫指出:「這幾週我們已經看到汽油價格每加侖下降約50美分,而管線中應該還有更多。」

曾擔任聯準會主席的葉倫,希望聯準會把經濟降溫到足以抑制物價的程度,而又不引發廣泛的經濟下行。

美國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1.6%,而根據路透社對經濟學家的調查,21日的一份報告預期第二季經濟成長僅0.4%。

葉倫說,即便第二季的數字是負數,也不會代表衰退已經發生,因為就業市場和需求仍然強勁。

葉倫指出「衰退是經濟中普遍存在疲弱。我們現在沒有看到這件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