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指產能過剩 中國:供需不平衡是常態

  • 時間:2024-04-09 22: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被指產能過剩 中國:供需不平衡是常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9日聲稱,供需不平衡「往往是常態」。(FB@MFA.CHN)

針對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中期間直指中國特定產業產能過剩衝擊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9日)聲稱,供需不平衡「往往是常態」。將產能等經貿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是違背經濟規律,不利本國產業及世界經濟穩定發展。

中國外交部9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毛寧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毛寧宣稱,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判斷產能是否過剩,要從全球市場需求和未來發展潛力來看,「供需平衡是相對的,不平衡往往是常態」。解決這些問題主要還要依靠市場按照價值規律進行調節。

她聲稱,將產能等經貿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違背經濟規律,不利於本國產業,也不利於世界經濟穩定發展。

毛寧說,中方認為,各方都應堅持公平競爭、開放合作的市場經濟基本準則,根據世貿組織(WTO)規則,妥善處理經貿合作中的矛盾分歧,共同維護全球產業供應鏈的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