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佯稱遊說修法詐財 前立委張碩文30萬元交保

  • 時間:2022-07-28 08: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涉佯稱遊說修法詐財 前立委張碩文30萬元交保
涉佯稱遊說修法詐財,前立委張碩文30萬元交保。(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涉立委貪污案的郭克銘涉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意代表修正促轉條例,藉此詐財;北檢諭知郭克銘等4人交保,另約談前立委張碩文,今天(28日)依涉犯詐欺罪諭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張碩文離開地檢署時表示,「尊重地檢署的調查,本案就是小偷遇到騙子,騙子遇到強盜,或者是小偷遇到強盜,強盜遇到騙子。」媒體追問他是騙子、強盜、小偷或其他身分,張碩文則表示「我沒有資格」。

檢調獲報,是知顧問管理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涉嫌於2016年至2019年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代修正促轉條例,讓政治受難者遺族及建商取回過去被國民黨占有的土地,建商因此支付款項,全案涉嫌詐欺。

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13路搜索,檢察官複訊後諭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任沈建億以新台幣40萬元交保,郭克銘20萬元交保,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10萬元交保,是知公司高姓職員20萬元交保。

檢調深入追查發現,前立委張碩文也涉案,昨天(27日)將他約談到案,檢察官複訊後於今天諭知交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