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貪立委均遭判刑 蔡清祥肯定檢調努力成果

  • 時間:2022-07-06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涉貪立委均遭判刑 蔡清祥肯定檢調努力成果
對於5名涉貪立委均遭判刑,法務部長蔡清祥6日出席「司法聯盟鏈」後受訪,肯定檢調人員的努力與辛勞。(歐陽夢萍 攝)

立委集體涉貪案今天(6日)宣判,5名涉案立委均被判決有罪。法務部長蔡清祥下午受訪時,對檢調人員的辛勞表示肯定與感謝。針對其中有立委透過政治獻金專戶收賄,蔡清祥表示,只要發現政治獻金與犯罪有關,包括洗錢防制中心及金融情報中心都會協助儘速查明金流。

立委集體涉貪案一審宣判,台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處現任立委蘇震清10年徒刑、廖國棟8年6月徒刑、陳超明7年8月徒刑、前立委徐永明7年4月徒刑、趙正宇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法務部長蔡清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肯定檢調人員的努力與辛勞。蔡清祥:『(原音)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檢調人員他們的辛勞,因為重大的案子要能夠蒐證齊全,要得到法院的支持,是非常不容易的,經過長期他們的蒐證、經過檢察官起訴,又得到法院的肯定支持,我想這個是我們檢調人員努力的成果,我對他們表示肯定跟讚揚。』

針對有涉貪立委利用政治獻金專戶收錢,年底選舉又將近,蔡清祥強調,未來若在選舉查察過程中發覺與犯罪有關,檢調機關會儘速查明,包括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金融情報中心(FIU)也會協助查證金流,將列入選舉或其他重大犯罪偵查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