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盛夏開唱 實體、線上人聲饗宴不間斷

  • 時間:2022-07-29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盛夏開唱 實體、線上人聲饗宴不間斷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9日起盛大揭幕,今年仍舊線上、實體並行,帶給樂迷盛夏合唱盛宴。(江昭倫 攝)

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天(29日)起盛大揭幕,今年仍舊線上、實體並行,更是疫情三年來首度有國際合唱團訪台,來自菲律賓民答那峨大學合唱團將與台灣一流團隊,在音樂節期間帶來當代、經典民謠與流行金曲,帶給樂迷盛夏合唱盛宴。

在新竹縣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優美的歌聲中,亞洲最盛大的合唱盛宴202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正式宣告揭幕,迎來為期10天的人聲饗宴。

今年音樂節實體、線上雙軌並行,集結國內外優秀團體與師資陣容,將帶來5場經典音樂會、4場線上音樂會、4場午間音樂會、1場交流音樂會、3項實體營隊課程、2場線上合唱講座,以及台北國際合唱大賽11場線上賽事。

今年也首度在疫情後再度邀請到國際合唱團來台獻唱,來自菲律賓民答那峨大學合唱團將與台灣的歐開合唱團、蝦米視障人聲樂團、木樓合唱團等7支台灣合唱團隊於台北、台中輪番開唱。

音樂節藝術總監古育仲指出,菲律賓民答那峨大學合唱團是近十年崛起的合唱團,在國際上橫掃多項合唱大獎,這回也是首度造訪台灣。古育仲:『(原音)他們的特色其實跟很多菲律賓合唱團的特色都有一樣的風格,就是他們唱團傳統天主教經文歌,他們唱菲律賓的民歌、民謠,他們唱當代作曲家的創作作品,他們改編很多流行歌,主要是他們的歌聲裡面有一種很動人的能量,所以不管唱什麼作品,都很動人,尤其他們的民謠跟流行歌這部分,載歌載舞,非常精彩。』

線上節目部分也很特別,匯聚了烏克蘭、印尼、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波蘭、愛爾蘭等地6支頂尖合唱團,合作推出3場線上音樂會。

今年台北國際合唱大賽同樣受限疫情,以線上方式進行,共有來自台灣、馬來西亞、中國、印尼、香港、新加坡、澳門共42支隊伍參賽,精彩可期。

音樂節另一個重頭戲「合唱音樂營」,今年再度邀請匈牙利指揮大師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與美國韓德爾及海頓協會常任指揮安東尼・特列切克-金(Anthony Trecek-King)來台指導,除了開設大師班,也針對青少年與兒童推出兒童音樂劇營和青少年合唱營,吸引近百名學童報名參加,這些小學員也將登上國家音樂廳展現學習成果。


菲律賓民答那峨大學合唱團今年首度來台獻唱。(台北愛樂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