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首發產官代表團訪台 盼台業者參與戰後重建

  • 時間:2024-04-16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烏克蘭首發產官代表團訪台 盼台業者參與戰後重建
烏克蘭訪團15日訪問外貿協會,這是俄烏戰爭爆發後,首次由產官代表所籌組的大型烏克蘭訪團,盼與台灣深化電力與能源、電子電機、智慧醫療器材等產業合作。(外貿協會提供/中央社)

外貿協會表示,烏克蘭政府採購平台、醫療重建計畫與企業組團近日訪台,這是俄烏戰爭爆發後,首次由產官代表所籌組的大型烏克蘭訪團,為台烏合作開啟歷史性新頁,烏克蘭企業代表也盼台灣業者能參與烏國重建,深化能源、電子和機械等產業交流。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辦,貿協邀請烏克蘭政府採購平台PROZOROO、烏國醫療重建計畫UNBROKEN,連同4大產業、共7家企業組團訪台,15日先拜訪外貿協會,由董事長黃志芳接待,黃志芳指出,將提供烏國重建所需要協助,以及與台灣產業的鏈結媒合。

烏克蘭政府採購平台PROZOROO執行長特卡琴科(Mykola Tkachenko)說明,以前烏克蘭不太認識台灣,也不了解台灣的科技和優勢產品,這次不僅有機會接觸,更希望能和台灣在烏國重建所需的電力與能源、電子電機、智慧醫療器材、產業機械與工具機有更多合作。

貿協提到,今天(16日)辦理「烏克蘭重建合作說明會與洽談會」,近200位業者出席,貿協秘書長王熙蒙致詞時提到,烏國訪團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長途跋涉來台,不僅具備歷史性的意義,也代表著對雙方合作的承諾,貿協與基輔台貿中心都將延續雙邊的交流,使台烏合作能逐漸開花結果。

在說明會中,烏國醫療重建計畫Unbroken與最大私人電力企業也分享了戰時景況與戰後重建工作的影片,令人動容。一名企業代表也呼籲,希望台灣業者能參與烏國重建,包括穩定的能源供給設施、加速能源轉型,以及升級汰換舊蘇聯體系的輸配電系統。

該名代表解釋,現在就是台烏合作與找尋當地夥伴的最好時機,烏克蘭商對台灣光電繼電器、光耦合器、電子醫療器材、發電機與儲能、電線電纜、CNC等工具機械、防災與電子偵測產品非常有興趣。

烏克蘭企業洽談時透露,此行希望多認識台灣產品,不透過中間代理商,也希望擴增現有的供應商來源。訪團後續也將拜會台灣電子與能源管理、工業電腦、智慧醫療、工具機等領域大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