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米挫勒等 印度擬限制中國入門款手機進入市場

  • 時間:2022-08-08 2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小米挫勒等 印度擬限制中國入門款手機進入市場
中國的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目前佔據印度市場大宗。(AFP)

彭博社今天(8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印度正尋求限制中國公司進入其低於150美元的手機市場,以重振國內手機業者的前景。

彭博社報導指出,此舉將對中國手機品牌小米等公司造成打擊。報導並說,這項計劃恰逢印度越來越擔心,中國手機品牌削弱本土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市場。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目前尚不清楚印度政府是否會正式宣布這項政策,或使用非正式管道封鎖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中國入門款智慧型手機佔據印度市場大宗;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的手機市場。

印度本土手機品牌Lava和MicroMax等公司在十多年前推出自家手機後,迅速受到歡迎,但由於之後受到來自中國企業的激烈競爭而失去了市場。

由於2020年印中邊境衝突後的緊張局勢,許多中國企業難以在印度開展業務。印度出於安全考慮已禁止300多款中國應用程式,並收緊對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的規定。

印度金融犯罪打擊機構正在調查,小米和Vivo涉嫌非法向國外匯款和洗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