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管中閔:維護百年校譽不含糊以對

  • 時間:2022-08-09 12: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管中閔:維護百年校譽不含糊以對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台灣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台大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校長管中閔(圖)等人出席。 (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9日)臨時召開記者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論文內容抄襲情節嚴重,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台大校長管中閔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倫理基本要求,台大也堅守這個標準,不會含糊以對。

台大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論文內容涉及抄襲調查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台大教務處也依此核定。

記者會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也發表談話。管中閔指出,此次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引起社會議論,但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倫理基本要求,台大也堅守這個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也請外界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管中閔:『(原音)我也要再次強調,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倫理與誠信標準,維護近百年名譽,請社會大眾要信任台大,處理學術事務能力,尊重台大專業判斷。』

管中閔坦言,這次事件帶給台大很大警惕,未來學校會加強宣導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校方名譽,所有師生也會堅守誠信、追求真理,不會讓社會失望,未來的台大一定會是更好的台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