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展智慧科技農業 台大與荷蘭大學將設聯合研究中心

  • 時間:2024-04-08 2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推展智慧科技農業 台大與荷蘭大學將設聯合研究中心
台大生農學院林裕彬(左)與荷蘭瓦赫寧恩大學生理學及產品品質負責人Anne Elings(右)簽署合作備忘錄。(台大提供)

推展跨國智慧科技農業,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與荷蘭瓦赫寧恩大學 (Wageningen University & Research, WUR)今天(8日)在荷蘭在台辦事處農業處長雷克諾(Rick Nobel)的見證下,在台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成立跨國聯合研究中心(Joint Research Center),共同開發引領國際的創新農業技術。

台大指出,荷蘭瓦赫寧恩大學的農業和林業領域,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第一,而在環境科學領域,全球第二,僅次於哈佛大學;瓦赫寧恩大學的研究團隊與農企業及政府合作,推動各種創新項目與技術應用,包括農業科技、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等領域,對全球農業有卓越貢獻。

台大生農學院院長林裕彬表示,雙方在去年11月簽署交換生協議,如今瓦赫寧恩大學研究團隊來台,共同簽署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備忘錄,更顯意義,未來將結合瓦赫寧恩大學在荷蘭溫帶地區領先全球的溫室科技與產業競爭力,與台大生農學院在台灣亞熱帶地區豐富的科學技術與實務經驗,導入兩國先進的產業資源,共同打造創新的科技農業研究平台。

林裕彬說,先期目標將是整合兩個機構的專業強項與研究資源,聚焦優化作物生長模式、提升監控溫室作物生產效率、篩選具有氣候抗性的作物品種,以及發展先進循環農業模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