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估下週後疫情反轉 單日確診最高6萬最低3萬例

  • 時間:2022-08-15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估下週後疫情反轉 單日確診最高6萬最低3萬例
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33例BA.5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BA.5本土個案與首例BA.4本土病例,全國BA.5佔比成長為15%。對於本土疫情反轉上升的時間點,指揮官王必勝預計落在下週之後,預估單日確診最高6萬例、最低則為3萬例。

國內即將面臨下一波BA.5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上一週共檢出33例BA.5本土個案與首例BA.4本土病例,33例BA.5個案分別位於北部22例、中部8例、南部3例,由於北部送檢個案較多,因此驗出BA.5數量也較多;其中20人已初步疫調,都屬於散發個案,共匡列相關接觸者78人,其中21人已檢驗陽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在33例BA.5個案中,26例是成人、7例為兒童與青少年,33例個案皆為輕症或無症狀,尚無中重症個案檢出BA.5。國內累計已檢出58例BA.5本土個案,全國BA.5病例佔定序結果15%,北部與中部達17%至19%,南部則為6%,東部尚未檢出;與上週全國BA.5佔比為5%、北部10%相比,呈穩定成長情形,預期BA.5佔比仍會持續增加。

至於新增的首例BA.4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8月5日出現喉嚨輕微不適等症狀,8月9日自行快篩陽性,當日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16,同住的3名家人同日採檢及快篩也皆為陽性,目前均居家照護隔離中,家人檢體還在定序中,疑似為一起家庭群聚。

媒體詢問一口氣增加33例BA.5,本週疫情是否就會反轉上升?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預期下週後疫情就會開始上揚。他說:『(原音)現在也是發現說BA.5在社區應該是逐漸的在增多,我們都是用一週一週來看。我們這週公布的數字,跟前一週來比幾乎都是持平的,預期下一週跟這一週比的話,看起來應該也是大概持平,再往後可能就會開始上揚,目前估計是這樣子。』

BA.5疫情將起,對於單日確診數推估,王必勝指出,各種推估模型都有,預計高推估是單日6萬例、低推估則為單日3萬例,指揮中心會每週滾動修正。

國內出現首例BA.4本土社區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