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證實習近平、蒲亭將出席G20峰會

  • 時間:2022-08-19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尼總統證實習近平、蒲亭將出席G20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出席11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央廣資料庫合成圖)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18日告訴彭博社(Bloomberg News),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出席11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佐科威告訴彭博社:「習近平會來,蒲亭也告訴我他會來。」

中國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印尼總統府官員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印尼目前正擔任G20的輪值主席國,並面臨來自西方國家的壓力,希望印尼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撤銷對蒲亭的邀請。俄羅斯政府聲稱對烏克蘭進行的是一項「特別軍事行動」。

尋求在這兩個交戰國家中扮演居中協調角色的佐科威,已經親自拜會過烏克蘭與俄羅斯兩國總統。本週,佐科威表示,兩國已經接受讓印尼擔任「和平的橋樑」。

包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主要國家領袖,預計11月將在印尼峇里島召開會議。印尼也已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