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能源成本飆升 英國面臨人道危機

  • 時間:2022-08-19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能源成本飆升 英國面臨人道危機
擔憂持續飆漲的能源價格恐衝擊低收入者食物與取暖,英國「國民保健署協會」(NHS Confederation)示警,英國今年冬天將面臨一場「人道危機」。圖為倫敦冬季景色。(Pixabay)

英國「國民保健署協會」(NHS Confederation)今天(19日)表示,英國今年冬天將面臨一場「人道危機」,持續飆升的能源費用將迫使低收入家庭面臨吃飯與取暖的兩難選擇,並可能導致低收入家庭成員罹患嚴重的身體與心理疾病。

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拒絕為那些與高額能源帳單拼搏的家庭,提供更多支持的呼籲,並堅持要將這些重大的財政決策,留給9月初接替他的下一任首相。

「國民保健署協會」代表國營「國民保健署」(NHS)資深管理人員,該協會執行長泰勒(Matthew Taylor)表示:「英國正面臨人道危機。」

泰勒發布的聲明表示:「許多人可能面臨要在減少用餐次數好將支出用於取暖,或是必須生活在寒冷、潮濕和非常惡劣的環境中,在這兩者之間做出選擇。」

他接著表示,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可能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精神疾病的爆發,使兒童的生存機會惡化,並對原本就已捉襟見肘的國民保健署增添壓力。

英國衛生部門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已經在5月宣布通過370億英鎊(約440億美元)的生活成本支持計劃,幫助有需要的家庭,並努力提高國民保健署的能力,以幫助英國家庭解決包括天然氣與電力在內的能源帳單飆升問題。

英國的年度平均能源帳單,包括天然氣與電費在內,到1月時將再度翻倍到超過4千英鎊,將使得7月份已超過10%的通貨膨脹更為嚴重。

面對越來越大的壓力,首相強生政府上週表示,正在制定一項生活費用支持方案,做為提供下一任首相施政時的考量,不過,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想尋求透過議會,凍結調漲能源帳單。

國民保健署協會表示,該協會擔心在沒有政府提供進一步支持的情況下,「燃料貧困」(fuel poverty)將導致更多因住家無法取得供暖而致死的案例,目前估計英國每年約發生1萬起這類不幸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