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北戰事緊張 聯合國:逾20萬人流離失所

  • 時間:2023-11-15 22: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緬北戰事緊張 聯合國:逾20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指出,緬甸已有超過20萬人因緬北戰事流離失所。(圖擷自YouTube)

聯合國今天(15日)表示,上個月緬甸少數民族聯盟針對軍政府發動攻勢後,緬甸已有超過20萬人因戰鬥而流離失所。

法新社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塔安民族解放軍(TNLA)和若開軍(AA)10月27日在靠近中國邊境的緬北撣邦(Shan State)對軍隊發動攻擊後,戰鬥愈演愈烈。

這個少數民族聯盟封鎖通往中國的重要貿易路線,並占領邊境樞紐。分析人士表示,這是軍政府自2021年掌權以來面臨的最大軍事挑戰。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表示,截至今天為止,撣邦、欽邦(Chin)、克耶邦(Kayah)、孟邦(Mon)以及實皆省(Sagaing)有「超過20萬人因戰鬥被迫流離失所」。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援引現場初步報告表示,包括兒童在內至少有75名平民喪命,94人受傷。

聯合國表示,雙方在撣邦各自控制的道路上設立檢查站,主要城市臘戍(Lashio)以外的行動通訊仍然不穩定,阻礙物資運送。軍政府已對撣邦幾個鄉鎮實施戒嚴,進一步阻礙救援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