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新學年 百萬學童疫情後首度返校

  • 時間:2022-08-22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菲律賓新學年 百萬學童疫情後首度返校
菲律賓迎新學年,上百萬學童疫情來首次重返學校。 (AFP)

菲律賓數以百萬計的學童今天(22日)在新學年的第一天重回學校,有許多人是自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進到教室上課。

菲律賓是全世界最晚重啟完整實體授課的國家之一,引發各界警告,認為學校長期關閉將使菲律賓的教育危機惡化。

在馬尼拉的佩德羅格瓦拉小學(Pedro Guevara Elementary School),身穿制服、戴著口罩的學童排隊測量體溫及噴灑手部消毒液。

這所學校採取實體和遠端授課的混合機制,並準備在11月前,讓6,000名學童都重返學校實體上課。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在2個月前上任後,設下了在11月前恢復實體授課的期限。

世界銀行(World Bank)及其他機構在近期一份報告中指出,即使在疫情爆發前,菲律賓10歲以前的兒童,10個中有9個「無法閱讀且理解簡單的文章內容」。

只有10個國家的教育情況比這個更糟糕,包含阿富汗、寮國、查德以及葉門。

在菲律賓學校關閉後,各學校實施一項「混合學習」計劃,包括線上課程、印刷資料,以及在電視和社交媒體上播放課程。

隨著恢復當面授課,老問題依然存在:班級規模過大、教學方法過時、貧困以及缺乏廁所等基本設施,這些都被認為助長了教育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