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週單日確診恐逾3萬 估9月中下旬達高峰

  • 時間:2022-08-24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下週單日確診恐逾3萬 估9月中下旬達高峰
指揮中心推動三大措施,保護高齡及兒童脆弱族群染疫。(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4日)表示,下週可能單日確診數將突破3萬例,預估這波疫情的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而長者與兒童是這波疫情的重點防護對象,指揮中心將透過三大措施,加強保護脆弱族群。

本土疫情逐步攀升,24日新增2萬8,397例本土個案,較上週同日增加3,728例、增幅為15.1%。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24日確診數達近期新高,顯示疫情升溫趨勢已確定,每週的週二、週三病例數都會較高,預期25日會稍微低一點,但下週有可能突破單日3萬例。

王必勝也表示,根據指揮中心內部預估,這波疫情應會在9月中下旬達到高峰。他說:『(原音)的確是這一週開始很明確的在向上,根據我們內部的模型來推估的話,這一波的疫情,我們認為他的高峰,也就是他的高點會在9月中下旬,這是我們推估,隨著每一週的資料進來,我們會再去修正模型、修正預測。』

王必勝指出,面對新一波疫情,最重要的是要保護高齡及兒童等脆弱族群,指揮中心會推動三大措施,包括持續現行住宿式長照機構篩檢及給藥機制,並加強社區65歲以上民眾症狀篩檢及確診給藥,指揮中心這兩天就會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另外也會鼓勵兒童施打疫苗、維持確診兒童就醫順暢。他指出,針對學童,在開學前會繼續催打,開學後也會安排地方衛生局入校施打,藉由提高疫苗覆蓋率加上自然感染率,盡量拉高社區保護力。

王必勝也提出4點請民眾配合,包括長者與幼兒應依建議施打疫苗、未施打疫苗的長者與幼兒盡量減少出入人潮眾多的場合,也避免到餐廳共餐,此外,長者與幼兒的照顧者在接觸前必須確實洗手清潔,適時戴上口罩,長者與幼兒有明顯症狀時應盡快協助就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