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表達反軍演 蔣萬安指務實有意義

  • 時間:2022-08-25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夏立言訪中表達反軍演 蔣萬安指務實有意義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5日表示,夏立言此行清楚表達台灣民眾的不滿,這才是務實且有意義的溝通。(資料照/鄭舲 攝)

對於國民黨指出,正在中國訪問的副主席夏立言向海協會長張志軍表達反對中共軍演,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25日)受訪時表示,就是要清楚表達台灣民眾的不滿,這才是務實且有意義的溝通。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被問到2篇論文都被認定抄襲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是否還是盟友時,只表示「他已經離開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並與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在24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夏立言傳達台灣民眾對於中共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以及暫停若干產品及ECFA早收清單可能遭取消的傳言影響農漁民與中小企業的生計。

蔣萬安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認為這才是務實且有意義的溝通。蔣萬安:『(原音)就是要這樣直接清楚的表達台灣民眾對於中共軍演的不滿,以及對於現在農產品要檢疫,以及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等問題,這樣才是真正務實而且有意義的溝通,所以我們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確保台灣民眾的權益,這些立場就是要清楚的表達出來。』

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受訪時也被問到此事,他只表示「這事情還是要謹慎」。

另外,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2篇碩士論文都被認定抄襲,蔣萬安批評民進黨及陳時中都沒有道歉,並質疑市民能否放心將市政交給不問是非的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被問到林智堅是否還是盟友時,僅回覆「他已經離開了」。至於是否影響到選情,陳時中只說每件事都可能對選情有些影響,他還是平常心,以政見爭取支持。

在疫苗採購合約爭議方面,蔣萬安持續炮轟陳時中說詞反覆、行事風格太過獨斷,且結合行政部門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想要隻手遮天,因此造成民眾不信任現在的政府。

對於在野黨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網站上就有公布其他國家、團體採購各廠牌疫苗的單價,陳時中則強調這並非由國家公布。陳時中:『(原音)那是相關重訊,大家都是從這裡面蒐集來的,聯合國資料庫大概也是從各公司或各國購買的這樣的一個..沒有國家直接去公布單價的,大家都從相關佐證的資料來算的。』

陳時中說,台灣的購買價格也可以算得出來,沒有什麼不敢公開,合約上價格是多少就多少,也不會因為不公開就變得比較便宜。

媒體追問既然可以公開,為何不直接公開?陳時中表示,還是要顧及相關合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