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中共用軍演影響台灣大選

  • 時間:2023-08-22 07: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中共用軍演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21日格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表示,中共近日軍演是在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若副總統賴清德如預期勝選,北京將變得更具侵略性,美方應盡力避戰。

賴副總統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引起北京不滿,共軍東部戰區19日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演訓;國防部指出,統計自19日上午6時起至20日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蓋拉格表示,軍演主要是回應賴副總統過境美國,是在試圖影響台灣明年1月總統大選。他說,若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賴副總統如他預期勝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變得更具侵略性,因為認定無法用「政治戰」拿下台灣,可能考慮真正作戰。

蓋拉格強調,美方應盡力避戰,包括現任及下任美國總統都應把此事視為最高優先事務,而避戰最好方式就是透過軍事實力。

談到中國內部問題,蓋拉格指出,中國經濟與人口問題嚴重程度,預計在2020年代末至2030年代初達到最盛。習近平開始處理內部問題後,將變得更具侵略性,世界目前正處「極大危險期」(window of maximum danger)。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