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學防疫 教長與衛福部長寫給家長一封信

  • 時間:2022-08-25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開學防疫 教長與衛福部長寫給家長一封信
教育部長潘文忠和衛福部長薛瑞元聯合署名給家長一封信。(教育部提供)

中小學將在30日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和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25日)共同寫了一封信要給全國家長,內容提到將視疫情發展狀況,即時且彈性地調整校園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為了讓孩子擁有更完整的疫苗保護力,也要請家長在與孩子充分討論後,儘速完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疫苗接種劑次,並提醒孩子在接種疫苗後,仍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才能保護自己和身邊的家人與朋友。

信中也提及,在開學前已協請環保單位,針對校園周邊環境與設施進行清潔消毒,同時也備好足夠的快篩試劑、口罩、額溫槍、消毒酒精等校園防疫物資,並請學校持續落實教室、宿舍與學生交通車的定期消毒。

潘文忠則在臉書上提到,疫情這段時間來,有些孩子進入校園後,有印象的可能都是同學們帶著口罩的樣子,這是過往在就學時期很難想像的事;為了兼顧孩子的學習與健康、家長照顧負擔等,教育部、衛福部、縣市政府、各級學校與防疫人員都全力以赴,也做足準備,協助籌備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確認各項校園防疫工作,希望孩子能在學校更安心、專注的學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