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新會期報到 在野黨齊呼嚴審總預算

  • 時間:2022-09-01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新會期報到 在野黨齊呼嚴審總預算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中)表示,關注外役監、交通平權等議題,期待盡快開議。(資料照片/中央社)

今天(1日)是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日,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搶得頭香,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隨後完成報到。國民黨立委報到時強調,新會期將展現在野黨力量,掌握話語權,強力監督政府;民進黨立委則說,新會期將聚焦嚴查賄選、重懲買票等議題;時代力量黨團則呼籲盡早開議;民眾黨團則主張嚴審預算,並聚交國防、交通、勞動權益等優先法案。

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9月1日起開始辦理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搶得頭香,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位居第二、第三名依序完成報到。

洪孟楷報到後受訪時表示,他約清晨5時多就抵達立法院,隨後前往報到處排隊搶頭香。他說,新會期要展現在野力量,近期太多荒腔走板的事情,執政黨真的跟人民距離太過遙遠,不管疫情變化、數位中介法讓人民認為根本是言論自由箝制、還有警械條例的警察權益保障等,都因過去立法院3個月沒有開會,執政黨完全慢半拍,他希望盡快完成報到,好好掌握話語權,監督「慢半拍」的政府。洪孟楷說:『(原音)開議我們趕快來報到,我們就是宣示監督政府的腳步一刻也不停留,我們要把話語權搶回來,為台灣人民來發聲。』

隨後完成報到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補充,她將關注外役監、交通平權等議題,期待盡快開議,透過質詢、審查預算案幫人民找答案 ,為台灣找出路。

第三位完成報到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說,新會期他將會聚焦嚴查賄選、重懲買票等議題。陳歐珀:『(原音)期待行政院、法務部能夠針對賄選能雷厲風行、佈下天羅,不能放過任何一個買票的候選人。更期待司法院針對司法案件速審速決,即時遏止。』

而時代力量黨主席、黨團副總召陳椒華受訪時則向朝野立委喊話,認為儘管年底就要選舉,仍要力拚本會期完成總預算審查,時力主張提前於9月6日開議上工,開議後也應立即審查警械使用條例及外役監條例,並要求行政院說明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爭議及府院高層是否介入NCC鏡電視案。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與同黨立委賴香伶、蔡壁如也一早共同完成報到,並在報到會場前舉行記者會,訴求民眾黨團新會期將聚焦社會安全、國防安全、交通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勞權保障及居住正義七大面向的優先法案,也會嚴審總預算案,呼籲政院盡早送出法案版本,積極排審、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