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明開議  綠優先法案推囤房稅2.0與最低工資法

  • 時間:2023-09-21 20: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立院明開議  綠優先法案推囤房稅2.0與最低工資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1日表示,立法院新會期將優先推囤房稅2.0與最低工資法。(資料照/林詠青 攝)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2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1日)受訪表示,新會期欲推動的優先法案,除了總預算案外,還有攸關囤房稅2.0的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最低工資法草案、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將於22日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22日的專案報告,柯建銘晚間受訪指出,希望大家能理性問政、直球對決,如果有什麼狀況時,再來見機行事、見招拆招。

關於新會期民進黨團關注的優先議案,柯建銘指出,這個會期是預算會期,除了民國113年(2024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外,在法案部分,就屬攸關囤房稅2.0、最低工資法草案及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

柯建銘表示,這個會期是立法院第10屆的最後一個會期,能修的法案,民進黨團會盡量修,時間的安排與控制也很重要,例如有些法案審查過程中沒共識,就得進入協商冷凍期,希望朝野就有共識的法案能盡快處理。

此外,立法院25日將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按民進黨團在各委員會的席次,至少會有一席召委,而在今天的黨團會議,民進黨團規劃的召委人選,分別是內政委員會推羅美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推何志偉、經濟委員會推蔡易餘、財政委員會推沈發惠、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推范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推湯蕙禎、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推邱泰源、交通委員會推何欣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