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技術問題排除 NASA登月火箭3日發射

  • 時間:2022-09-02 12: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技術問題排除 NASA登月火箭3日發射
NASA「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登月火箭。(Credit: NASA)

法新社今天(2日)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3日將進行的登月火箭發射,看來已經準備妥當,包括當天有利的天氣,以及導致本週稍早發射延後的技術問題已經解決。

這艘火箭預計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2點17分(台灣時間4日凌晨2點17分),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若有必要,發射最多會延遲2個小時。

根據1日晚上預測,當天出現有利天氣條件的可能性為60%。

氣象預測分析師洛文(Melody Lovin)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天氣看起來不錯」,而且預計不會成為「阻礙」。

NASA一直在努力修正導致8月29日的發射在最後一刻延遲的技術問題。

火箭計畫負責人霍尼卡特(John Honeycutt)在1日表示,一開始,似乎是火箭的4個主引擎中有1個過熱,但結果只是一個感應器的讀數問題。

未來,不正確的訊息將會被忽略。

然後還有一個外洩的燃料槽需要修補。

發射計畫總監布萊克維爾·湯普森(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說:「我們已能找到我們認為是外洩的來源,並且修正它。」

「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是一項無人的測試飛行。這將是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 SLS)火箭的首次發射。它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其開發歷時超過10年。

阿提米絲1號任務主管沙拉芬(Mike Sarafin)指出:「不能保證我們會在3日起飛,但我們會嘗試。」

如果任務在3日順利進行,固定在火箭頂部的獵戶座(Orion)太空船,將在太空中停留37天,從約100公里外繞行月球。

獵戶座太空船最快將在2025年把太空人帶上月球,包括會有登上月球的第一位女性和有色人種。

阿提米絲1號是以希臘神話中太陽神阿波羅(Apollo)的孿生姐妹命名,NASA的第一次登月任務就是命名為阿波羅。透過這項新的旗艦計劃,NASA希望能夠測試有朝一日把人類送上火星的技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