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政府宣布 維持川普對中關稅

  • 時間:2022-09-03 07: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政府宣布 維持川普對中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RT/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政府2日證實,在上百家美國企業的要求下,將繼續維持前總統川普所實施的對中關稅。

在承受著要降低美國通膨的壓力下,美國總統拜登先前一直在考慮,要如何與是否移除川普實施的部分對中關稅。

但拜登的團隊對此意見分歧,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也推動繼續維持這些懲罰性關稅。

如果沒有美國國內公司的反對,這些關稅原本會在屆滿4週年時終止,有兩輪關稅分別在7月6日和8月23日到期。但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等待回覆的同時,這些關稅仍然有效。等待企業的回覆是美國貿易代表署審查程序的一部分。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表示,他們「收到了許多請求」,總計有超過350多家企業要求繼續維持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收到了繼續實施的請求,這些關稅行動不會終止,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對關稅行動進行一項審查。」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下一步將提供時間,給利益相關人士進一步發表評論,並考慮「這些行動在實現目標上的有效性」,但沒有提供具體的時間或標準等細節。

聲明指出,拜登政府可能會做出改變,最終決定將衡量「此類行動對包括消費者在內的美國經濟的影響」。

川普對每年從中國進口、價值約3,5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關稅,以報復北京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強制轉讓技術。

戴琪表示,她不願放棄關稅提供的槓桿作用,儘管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主張,一些關稅「沒有戰略目的」,重新配置它們可以減緩通膨。美國通貨膨脹已經來到40年來新高,並且對美國家庭造成壓力。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