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ASA將發射登月火箭 上看40萬人共襄盛舉

  • 時間:2022-09-03 09: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NASA將發射登月火箭 上看40萬人共襄盛舉
若這艘無人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成功升空,這代表著其計畫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任務(Artemis)的第一步。(圖:NASA)

估計有多達40萬名遊客將在今天(3日)湧向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岸,希望能一睹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登月火箭。

如果這艘無人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成功升空,這不只令人敬佩,對NASA來說也具有歷史意義,這代表著其計畫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任務(Artemis)的第一步。

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將不對外開放,但當地海灘上的觀眾將能目睹NASA最強大飛行載具的發射升空。

由於技術問題,這艘火箭在8月29日的首次試射不得不在最後一刻取消。布里瓦德郡(Brevard County)當局先前預計會有10萬至20萬名遊客湧入。

該郡的新聞主管沃克(Don Walker)表示,儘管29日的數字尚未確定,但他們估計「3日的數字會增加一倍」。

沃克告訴法新社:「我們『估計』觀看發射的觀眾人數在20萬到40萬之間。」

相較之下,SpaceX在2020年疫情期間的首次載人發射,吸引了22萬人。

太空海岸觀光局哈波(Meagan Happel)指出,發射日期定在週末,而5日也是美國假日,這意味著人潮可能更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