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國民黨青年戰隊出列

  • 時間:2022-09-13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國民黨青年戰隊出列
國民黨組成青年挺18戰隊,力推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過關。(王韋婷攝)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和年底九合一大選一起舉行,國民黨青年挺18戰隊今天(13日)正式成軍,將在全台各地開講,宣傳18歲公民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將結合縣市長、縣市議員等地方參選人全力宣傳,年底國民黨要為民眾拚好日子,尤其是讓年輕人過好日子。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和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行,國民黨組成青年挺18戰隊,將全台灣各地畫分成8區,由8位隊長領軍,在街頭開講,宣傳18歲公民權,爭取民眾投下同意票。這8位隊長分別來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桃園市長參選張善政和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競選辦公室的發言體系,青年團成員,或者是基層里長參選人;希望結合青年與基層選舉參選人,宣傳18歲公民權過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年底選戰主軸是「為你拚好日子」,這其中尤其是要替年輕人拚好日子。他說:『(原音)青年公民權這項主張是國民黨長期以來主張,也是我個人多年來推動,年底這次複決國民黨全力支持。同時,我們透過青年宣講,讓青年人告訴大家我們支持公民權,讓青年戰隊成為國民黨最重要力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會參選總統持續成為選戰話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喊出,「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意味讓林佳龍當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可以參選2024年總統。

對此,朱立倫回應,新北市民最想講的一句話就是「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因為選輸的可以組閣當行政院長。朱立倫表示,他知道林佳龍一直都想當閣揆,就像上屆輸給侯友宜的「那一位」,也當了行政院長;他呼籲選民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的夢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