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將赴哈薩克 未安排見習近平

  • 時間:2022-09-13 14:25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教宗將赴哈薩克 未安排見習近平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教宗訪問哈薩克時,沒有安排與習近平會面的計畫。(合成圖)

教宗方濟各今天(13日)將出訪哈薩克3天,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也將訪問當地,正值《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面臨續簽的關鍵時期,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教宗訪問哈薩克時,沒有安排與習近平會面的計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聯社引述義大利與梵蒂岡媒體的報導指出,教宗方濟各這次將出席在哈薩克舉行的「世界宗教領袖會議」,這是每3年舉辦一次的跨宗教領袖會議。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指出,目前沒有安排教宗與習近平會面的計畫,他還補充,「習近平沒有要參加世界宗教領袖會議」。

中國外交部12日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4至16日期間出席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峰會,且將出訪哈薩克、烏茲別克。這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出國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