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鐵道+鐵馬 全台唯一「兩鐵旅遊列車」首度亮相

  • 時間:2022-09-14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鐵道+鐵馬 全台唯一「兩鐵旅遊列車」首度亮相
台鐵攜手雄獅旅行社推出「兩鐵旅遊列車」,並於14日在南港車站舉行啟動儀式。 (吳琍君 攝)

低碳旅遊時代來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14日)攜手旅行業,推出全台唯一結合鐵道+鐵馬觀光遊程的「兩鐵旅遊列車」,讓闔家大小、企業員工旅遊以及國際旅客,都能搭乘火車走到哪、騎到哪!首航列車預計10月21日出發,隨團還蒐羅台灣各地知名美食作為補給,讓所有旅客都能輕鬆探索台灣在地之美!

台鐵繼推出鳴日號、鳴日廚房及藍皮解憂號後,再度攜手雄獅旅行社推出「兩鐵旅遊列車」,預計10月21日起,以全新整修翻新的莒光號,搭配132個座位、75個車架,以及觀光局整建完成的16條多元自行車道,推出全台唯一鐵道+鐵馬,可以輕鬆深入全台單車秘境的「兩鐵旅遊列車」。

「兩鐵旅遊列車」14日首度在南港車站曝光,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除了保證列車安全無虞,也希望全世界都能透過搭乘台鐵的兩鐵列車,深度體驗台灣之美!他說:『(原音)台灣有兩個優勢:地貌的多樣化,第二個是台灣是自行車的王國,這兩件事情,在全世界幾乎是沒有的。一個日本人親自跟我講,他說他沒有看過一個地方,在4天裡面,可以看到高山、大海,可以看到湖、看到平原、看到丘陵。那我們希望把這個美行銷到全世界!』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也預言,未來兩鐵列車遊程將改變整個旅遊生態。他說:『(原音)那我們發現它竟然會改變一個旅遊生態。以前企業員工旅遊可能就是要遊覽車,第1車、第2車、第3車去旅行;那現在搭兩鐵列車完全是不需要遊覽車了!它到了車站之後,就開始用單車旅遊。然後最主要是這個火車最棒的是:當列車走到哪、騎到哪的同時,結合在地社區、在地小農、在地新創,聯合把地方觀光做起來。我想這個是我們跟台鐵最主要想做的是能創造地方價值,然後帶動觀光價值。』

「兩鐵旅遊列車」首波主打3日花東行及7日環島遊,並特別設計3種團型,包括每日平均騎行45公里的「單車團」、結合大巴接駁的「休閒團」,以及想享受追風快感,卻擔心體力不足的「電輔車親子團」,隨團還安排高規格領騎團、專業維修技師、保母車,並入住單車友善飯店、蒐羅台灣各地知名美食作為補給,因此包括台灣百大企業及各大單車社群都紛紛探詢,希望藉此作為國際交流的亮點。


「兩鐵旅遊列車」將蒐羅台灣各地知名美食作為補給。(吳琍君 攝 )


兩鐵旅遊列車一景 (吳琍君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