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加強維護離島及海洋生態  創造永續環境

  • 時間:2022-09-15 21: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蔡英文:加強維護離島及海洋生態  創造永續環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5日晚間在台北參加紀錄片「尋找神話之鳥」播映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5日)參加紀錄片「尋找神話之鳥」播映會表示,近年鳥類保育工作面臨越來越多挑戰,政府會持續加強維護離島及海洋生態工作,也邀請大家一起支持這部紀錄片,創造更永續的環境。

紀錄片導演梁皆得推出紀錄片「尋找神話之鳥」,探討黑嘴端鳳頭燕鷗保育議題。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與立委洪申翰今天共同舉辦電影播映會,邀請蔡英文蒞臨現場致詞。

蔡英文說,這是一部很重要也很有意義的紀錄片,在觀看影片的同時,能一起關心鳥類保育及馬祖列島海洋環境。

蔡英文分享政治生涯中,曾擔任過大陸委員會主委,因此有好幾次機會去金門跟馬祖,而馬祖是很漂亮的地方,感謝梁皆得花這麼多的心血,拍攝這部紀錄片。

蔡英文指出,黑嘴端鳳頭燕鷗之所以被稱為神話之鳥,是因為牠一度被認為是已經絕種的鳥類,要謝謝梁皆得2000年在馬祖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跡,讓馬祖躍上國際版面。

蔡英文說,拍攝團隊不畏艱辛跟隨著燕鷗的遷移,跨越了亞洲6個國家,全心投入做紀錄,他們的堅持和毅力,真的很讓人感動。

蔡英文指出,近年鳥類保育工作面臨越來越多的挑戰,包括氣候、人為越界捕魚、盜採砂石和海洋垃圾等,政府會持續加強維護離島及海洋生態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生態環境是執政團隊非常重視的議題,邀請大家一起支持這部紀錄片,只要有越來越多人重視、關心,就能一起創造更永續的環境。

李問指出,過去黨部和立委們一起努力,推動修法嚇阻抽砂船,也投書國內外媒體,希望世界看見台灣,也看見馬祖。

洪申翰表示,有這麼多人到場關注海洋保育、生態保育議題,真的非常感動,而接下來不會看完電影就算了,他會繼續和李問一起分進合擊,完善海洋與生態保育政策與修法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