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趨勢連5升後上週首降 王必勝:疫情處高原期

  • 時間:2022-09-26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確診趨勢連5升後上週首降 王必勝:疫情處高原期
王必勝26日表示,目前疫情處高原期。(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6日)表示,確診數連5週上升後,上週首度下降,但降幅僅3%,疫情仍處高原期,需持續觀察是否確定形成下降趨勢以及降幅是否更明顯。

國內26日新增28,513例COVID-19本土個案,較前一天少,主要是假日效應,但比上週同日增加1%。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波疫情經過連5週上升後,上週較前一週下降3%,目前疫情處於高原期,需進一步觀察是否持續下降。他說:『(原音)經過了連續5週的上升,上一週的話是有下降大概3%,不過下降幅度是比較少,所以我們推測現在的疫情是處在所謂的高原期,跟我們先前所預料的高峰會在上一週或是這一週,看起來是一個高原期的呈現,目前我們就是要持續觀察它向下的趨勢是不是有形成,是不是有比較明顯。』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指出,上週國內新增檢出128例BA.5本土病例,BA.5個案在全國本土個案占比已由前一週的59.2%,上升至超過8成、達80.5%。在新增的128例BA.5個案中,包含1例BA.5兒童腦炎,為日前已公布的2歲重症男童,無慢性病、未打疫苗,8月27日發燒、腹瀉,快篩陽性,8月28日因活動、食慾下降、疲倦,至急診就醫,體溫達40.6度,並持續性全身抽搐約30分鐘,頭部電腦斷層顯示有腦水腫,診斷疑似腦炎,收治加護病房,後續定序感染BA.5,這是國內首例BA.5兒童腦炎個案,經治療後,男童已於9月14日出院。

此外,自9月29日起,每週入境將調高至6萬人次,對於是否要限制桃機尖峰時段的航班,王必勝說,這是桃機公司或民航局的專業考量,若同一段時有太多班機抵台便會進行調控,但以目前的入境人次看來,應該無此需求。

COVID-19本土病例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