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隔離擬放寬為「7+N」 自主管理快篩陰即解除

  • 時間:2022-09-30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確診隔離擬放寬為「7+N」 自主管理快篩陰即解除
王必勝30日表示,確診隔離擬放寬為「7+N」。(指揮中心提供)

邊境開放後,國內防疫也將陸續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30日)表示,指揮中心正在討論放寬確診者「7+7」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限制,考慮改為快篩陰性即可解除自主管理,最快下週宣布。

邊境開放後,民眾關注國內解封腳步,現行確診者須進行「7+7」、也就是7天居家隔離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正在討論進一步放寬。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30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本週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已做過討論,「7+7」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限制確診者不得聚餐、聚會,有調整的必要性,因此目前正在研擬將後7天自主管理改為一次快篩陰性即可提前解除。

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屆時就會變成「7+N」,由於目前疫情仍處高原期,且專家也只開過一次會,而後續國內相關防疫措施開放比起邊境解封,對本土疫情影響稍微更大一點,因此必須慎重考慮,目前尚無定論,最快下週端出具體方案。他說:『(原音)應該是「7+N」,N小於、等於7,如果是以專家討論的結果,看起來好像就是說他驗陰後,後面就不用再執行自主健康管理了,但是什麼時候陰就不知道,所以也不是0的問題,可能是0到7都有可能。』

至於確診者「7+7」前7天居家隔離,羅一鈞指出,在專家會議中,有幾位專家認為隔離期可縮短為5天,但會中尚未達成共識,這部分仍在持續蒐集資料與研議中,目前不會調整。

此外,10月13日國門開放,外界關切國外旅客在台灣確診後的處置與解隔條件。羅一鈞表示,現行確診個案解隔條件從5月31日修訂至今未變,若是輕症患者居家照護,隔離7天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7+7」;若是收治在醫院或加強版集檢所或防疫旅館的輕症、中症患者,除採取「7+7」,也可在隔離期間有2次快篩陰性或是第五天後一次快篩陰性,即可提前解隔,也就是不一定要關滿7天,但前提是須由醫事人員執行快篩,這套做法也將適用未來入境的國外旅客。

現行COVID-19確診個案解隔條件。(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