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減稅方案引發動盪 拜登稱是個「錯誤」

  • 時間:2022-10-16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相減稅方案引發動盪 拜登稱是個「錯誤」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原本的減稅方案遭美國總統拜登批評是錯誤的政策。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表示,他不是唯一一個認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原本的減稅方案是個錯誤的人,這個方案導致英鎊大幅貶值。

拜登在奧勒岡州(Oregon)進行輔選時告訴記者:「我不是唯一一個認為這是個錯誤的人。」

白宮沒有針對特拉斯發表評論,拜登在被問及強勢美元時表示:「我不關心美元的強勢。我關心的是世界其他地區。」

英國新任財政部長韓特(Jeremy Hunt)15日表示,將會增加部分稅收,並且需要做出艱難的支出決定,他也稱首相特拉斯犯了錯誤。特拉斯在上任僅一個多月以來,正努力保住她的工作。

為了安撫過去3週陷入動盪的金融市場,特拉斯14日開除了她的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並取消了部分有爭議的經濟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