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身陷性醜聞後 張高麗首露面

  • 時間:2022-10-17 10:18
  • 新聞引據:、大紀元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共二十大/身陷性醜聞後 張高麗首露面
陷入性侵醜聞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中) 現身中共二十大。(AFP)

大紀元報導,中共二十大16日開幕。從央視畫面可見,多名中共前常委缺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則在陷性侵醜聞後首次現身。

據中共央視直播畫面,江澤民、朱鎔基、羅幹等多名中共前常委沒有現身,但105歲的中共元老宋平有現身。中國國家前領導人胡錦濤進入會場時,緊跟習近平身後。

值得注意的是,前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在去年陷入性侵醜聞後首次露面。張高麗是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排名第七。

中國知名女網球彭帥去年11月在微博自曝遭張高麗性侵多次。隨後她與外界失聯數星期,中國官方一直拒絕正面回應,事件演變為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的性醜聞。

旅美學者鄭旭光表示,張高麗現身說明他的老常委權力未受到彭帥事件影響,正國級老幹部最主要是不可犯「政治路線錯誤」,像前公安部長周永康。而彭帥事件看來既未能給張高麗帶來刑事處分,也未能對張高麗帶來黨紀處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