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綁架札波羅熱電廠高層 G7譴責

  • 時間:2022-10-23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軍綁架札波羅熱電廠高層 G7譴責
烏克蘭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譴責俄羅斯綁架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領導高層,並要求立即將核電廠的完全控制權交還給烏克蘭。

G7的禁止擴散理事集團(Nonproliferation Directors General)在一份日期為22日的聲明中說,「我們譴責俄羅斯一再綁架烏克蘭ZNPP(札波羅熱核電廠)的領導階層和工作人員」。

聲明指出,「我們敦促俄羅斯立即將ZNPP的完全控制權,交還給其合法的主權所有者烏克蘭」。

自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初期以來,俄羅斯軍隊一直控制著這個歐洲最大的核電廠。俄羅斯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柯亭(Petro Kotin)表示,自俄軍入侵以來,札波羅熱核電廠曾有超過150名員工被捕,有些人在後來獲釋,目前約有50人仍在關押中。

此外,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也指控俄軍關押了核電廠的資訊科技部主任柯斯特克夫(Oleg Kostyukov)等數名主管。核電廠廠長穆拉修夫(Ihor Murashov)也曾被關押多日,直到這個月稍早才獲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