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瓦帝尼國王參訪中油桃煉廠 李順欽盼合作互惠互榮

  • 時間:2022-10-24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史瓦帝尼國王參訪中油桃煉廠 李順欽盼合作互惠互榮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一行代表團參訪桃園煉油廠。圖:中油提供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一行代表團現正在台訪問,為促進台史雙方在能源領域的合作,外交部、經濟部特別安排史國訪團於今天(24日)參訪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桃園煉油廠,分享台灣中油多年煉製經驗及淨零碳排、能源轉型的目標和策略。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指出,兩國自1968年建交以來經常互訪,始終是堅定的盟友,透過這次的參訪可以讓史國代表團更了解國內汽、柴油儲存及裝載系統的運作情形。李順欽也當面致贈恩史瓦帝三世「出磺坑鑽油井、鑽井機及油槽模型組」,同時分享中油未來發展三大策略方向為「優油、減碳、潔能,致力朝淨零碳排及能源轉型等目標前進,期待雙方能有進一步的合作,互惠共榮。

桃園煉油廠1977年4月正式生產,廠區包含各類型的煉製工場與設備、電力與蒸氣等公用設備區,還有完善的汽、柴油成品自動化灌裝設施,目前擔負著台灣中、北部汽、柴油供應重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