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漲電價增8億成本 立院經委會拍板要求中油不得轉嫁消費者

  • 時間:2024-03-27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漲電價增8億成本 立院經委會拍板要求中油不得轉嫁消費者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7日審查113年度中油預算案。(圖擷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27日)審查中油今年度預算,由於中油初估,4月電價調漲,將使得今年營運成本增加約新台幣8億元,在野黨立委紛紛質疑,中油今年預算書是前年編列,無法反應電價上漲而增加的成本,已經失真,希望退回重審。不過,民進黨召委邱議瑩緩頰,強調前年無法預測電價調漲,並裁示中油後續要針對此事,重新檢討年度預算如何調配、撙節支出,並向經委會提交報告。

跨黨派委員也共同提案,要求中油公司不得將今年3月22日電價審議會決議電價調漲所增加的支出,轉嫁給消費者。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回應,「遵照辦理」,並提到中油是國營事業,所有產品售價都必須考慮政府穩定物價政策,不是中油單方面決定,需配合政策,而中油過去3年吸收天然氣價格漲幅就超過4千億,吸收油品漲幅則超過1千億,且中油油品是透過油價浮動機制來計算價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