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徐國勇率警局長宣示 全力守護選舉平順

  • 時間:2022-10-28 14: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2022選戰/徐國勇率警局長宣示 全力守護選舉平順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28日在警政署忠誠樓大門舉行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揭牌儀式。(林詠青 攝)

內政部警政署今天(28日)舉行「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憲法修正案之複決案」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揭牌儀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率領全國各地警察局長,共同宣示維護選舉治安的決心。徐國勇指出,截至目前已送辦200多起違反《選罷法》案件,有信心完成這次選舉平順任務。

警政署28日在該署忠誠樓大門舉行「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憲法修正案之複決案」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揭牌儀式,全國22縣市警察局長都到場參與,並舉行署務會報配合檢調單位,交流選舉治安維護作為。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指出,雖然尚未進入正式選舉期,但由於候選人號次已經抽出,各地方的選舉活動都在進行中,截至目前,已有200多起包括買票、暴力等違反《選罷法》案件移送檢方偵辦。在執法單位相互合作下,相信這次一定可以順利完成平順投票的任務。徐國勇說:『(原音)最近有好幾個縣市都有現金買票,也抓到了。事實上,我們現在對於幽靈人口等等,都是以前長期以來就有的這些傳統式違反《選罷法》的,我們警察機關也掌握很多訊息,我想,現在單單移送請檢察官偵辦的加加起來就已經有200多件了,這裡面還包括有賄選的、有暴力的,也都報請檢察官指揮。我想在這一部分,我們有信心來完成這一次平順的任務。』

年底九合一選舉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訂於11月26日舉行投開票,徐國勇也期勉各警察機關,做好「精準打擊選舉犯罪」、「全力維護選舉治安」、「強化防範不法干擾」以及「關懷同仁鼓舞士氣」等4項工作重點,以達成「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投票後平穩」三大目標。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28日率領全國各地警察局長宣示選舉維安決心。(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