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欣盈宣誓就任立委 辭新光醫院董事表決心

  • 時間:2022-11-02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吳欣盈宣誓就任立委 辭新光醫院董事表決心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2日宣誓就職立委,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大法官以及民眾黨團成員等合影留念。(林詠青 攝)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今天(2日)在立法院長游錫堃見證下完成宣誓,正式遞補為立法院第10屆民眾黨立法委員。吳欣盈強調,未來14個月將把重心全部放在立法院,以最嚴格標準審視自己,因此已請辭新光醫院董事、任內不提新光,恪守中立問政原則。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日前受論文爭議波及,遭德明科大撤銷碩士學位後請辭立委,由女性不分區立委順位的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遞補上任。吳欣盈2日在叔叔前立委吳東昇及舅舅許顯榮陪同下,在立法院完成宣誓儀式。

吳欣盈表示,將接手蔡壁如在衛環委員會的相關法案,而未來也會屢行當初的參選政見,關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銀髮經濟等3大面向。吳欣盈強調,為秉持中立問政原則,已請辭新光醫院董事職位,未來14個月任期會把全部重心放在立法院。她說:『(原音)我必須跟大家釐清,從法律定義來說,並未禁止立法委員兼職民間企業相關事務,但本人決定自我要求,做比法律規定更嚴格的標準,所以我已經跟新光醫院提出辭董事的申請,並按醫院行政程序進行中。』

吳欣盈表示,將絕對遵守現行法規、杜絕利益迴避爭議。她也同時提出任期內「三不」原則:只要對台灣人民有幫助的議題「不」分黨派、「不」談新光、以及「不」談私領域,並承諾會以具體成績回應大家期待。

民眾黨團今天除了地方還有行程的立委高虹安未到場之外全員到齊,共同歡迎吳欣盈加入,總召邱臣遠表示,相信以吳欣盈豐富的財經、慈善公益實務歷練以及國際視野,能在法案、政策、質詢做出許多貢獻,成為最強在野監督政府的一大助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