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北韓發射17枚飛彈 再向海上射逾百發砲彈

  • 時間:2022-11-02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更新】北韓發射17枚飛彈 再向海上射逾百發砲彈
北韓2日發射17枚飛彈,再向海上射逾百發砲彈。圖為南韓首爾民眾關注事件報導。(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在平壤今天(2日)發射了至少17枚飛彈,其中1枚落在臨近南韓海上邊界後,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並向海上「緩衝區」開火,發射了逾100發砲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說:「北韓從江原道(Kangwon)的固城(Kosong)區域向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以北的『緩衝區』發射了大約100發砲彈」。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此舉違反2018年達成的協議。北方限界線是指兩韓之間的海上邊界。

北韓在今天1天內發射了至少17枚飛彈,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告訴記者,其中至少2枚彈道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

北韓的飛彈發射也導致南韓偏遠的鬱陵島(Ulleungdo)對居民發佈防空避難的罕見警告。

南韓軍方表示,這是自從1953年韓戰結束、朝鮮半島分隔以來,第一次有北韓飛彈落在如此靠近南韓領海的地方。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表示,這「實際上是一種領土進犯」。

南韓軍方不久後也對北韓飛彈墜落的海上邊界附近,發射了3枚空對地飛彈。

自今年以來,北韓已進行了29次飛彈試射,其中23次為彈道飛彈試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