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進行實彈演習 稱有能力襲擊首爾

  • 時間:2024-03-08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韓進行實彈演習 稱有能力襲擊首爾
北韓官媒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了一次大規模實彈砲兵演習,並稱該部隊有能力襲擊南韓首都首爾。(AFP)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8日)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了一次大規模實彈砲兵演習,平壤並稱,該部隊有能力襲擊南韓首都首爾。

平壤今年曾宣布南韓為「主要敵人」,並裁撤致力於統一和對外聯絡的機構,以及威脅即使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侵犯,都將發動戰爭。

在平壤宣布演習前,華府和首爾4日開始年度春季聯合軍演,參加本次演習的部隊人數是2023年的2倍。

根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北韓7日進行的實彈演習涉及邊境部隊,並「將敵人的首都置於攻擊範圍內」,指的是首爾。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敦促他的士兵「大力推進定期戰鬥動員的準備工作」,以便在「真正的戰爭」發生時,「無情並且快速地進行主動打擊」。

首爾軍方也證實,北韓進行了涉及火箭發射器和自走砲的實彈砲兵演習。

首爾軍方補充說,平壤的實彈演習地點在北韓西部濱臨黃海的港口城市南浦市(Nampho)。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C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軍隊正密切監視北韓的挑釁跡象…同時保持堅定的聯合防禦態勢,並持續進行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演習和聯合演習。」

「若北韓發起挑釁,我們將按照『立即、強烈、進行到底』的原則,進行壓倒性、堅決的懲罰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