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維護民主」 游錫堃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訪團

  • 時間:2022-11-02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共同維護民主」 游錫堃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訪團
立法院長游錫堃2日下午接待美國人權基金會會長阿薩芙.包絲塔妮(Celine Assaf-Boustani)一行。(林詠青 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日)下午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會長阿薩芙.包絲塔妮(Celine Assaf-Boustani)一行,游錫堃致詞指出,中共二十大之後台灣形勢更趨嚴峻,但台灣仍會堅定與人權民主同盟國站在一起。包絲塔妮也期盼3日在台舉行的奧斯陸自由論壇,能讓台灣與國際接軌,並展現國際對台灣人的支持。

美國人權基金會會長阿薩芙.包絲塔妮2日率團拜會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與跨黨派立委林昶佐、范雲、陳以信及剛上任的吳欣盈共同接待訪團一行。

游錫堃致詞時強調,人權是我們共同的語言,即使中共二十大之後,台灣形勢更趨嚴峻,但台灣仍然會堅守普世價值,與人權奮鬥者、民主同盟國站在一起。游錫堃說:『(原音)在此,我要再度代表立法院重申,人權是我們共同的語言,也是我們共同追求的普世價值。雖然台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但我們一定會堅定的與各位站在一起,共同維護民主、捍衛人權。期盼國際民主同盟國也能夠更加密切合作,共同為全球和平穩定發展而努力。』

包絲塔妮也感謝台灣為人權的貢獻,她致詞時指出,3日就是奧斯陸自由論壇第3次在台灣舉行,希望藉由論壇讓台灣與世界接軌,也讓有相同理念的社群團結分享經驗。她說:『(原音)With this event,  we hope to bring Taiwan to the world, and the world to Taiwan.(透過舉辦這場論壇,我們希望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包絲塔妮指出,奧斯陸論壇將有數百人參與,並且在全世界直播。她相信創造出一個團結的社群,尤其是共同推動人權的鬥士在論壇中分享經驗,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也期望推動台灣的社會團結,持續使台灣成為自由人權之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