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偵測180架北韓戰機 緊急出動戰機攔截

  • 時間:2022-11-04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偵測180架北韓戰機 緊急出動戰機攔截
南韓軍方4日緊急派出戰機升空攔截北韓戰機。(圖:南韓空軍臉書)

南韓軍方今天(4日)表示,在過去4個多小時內(首爾時間今天上午11時左右到下午3時左右(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0時到下午2時)),陸續發現大約180架北韓戰機在雙方軍事邊界以北飛行後,南韓軍方緊急派出戰機升空攔截。

南韓軍方發布聲明說,北韓戰機在所謂的戰術行動線(TAL)以北飛行,這條線在軍事分界線(MDL)以北約20公里處。

南韓軍方表示,在發現北韓戰機的蹤跡後,出動包括F-35A隱形戰機在內的80架戰機作為回應。至於跟美國一起參加「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聯合空中軍演的大約240架南韓戰機,則是繼續進行演習活動。

此外,北韓戰機上個月也曾派出10架戰機進行類似的活動,導致南韓緊急出戰機攔截。

在美韓舉行聯合軍演後,北韓3日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其中可能包括一枚發射失敗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接著在當地時間3日深夜朝海上發射大約80多發砲彈,對美韓的聯合軍演表達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