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理會緊急會議 美抨擊中俄為北韓護航撐腰

  • 時間:2022-11-05 0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安理會緊急會議 美抨擊中俄為北韓護航撐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資料照/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緊急會議中,抨擊中國和俄羅斯給北韓撐腰,北韓已進行了創紀錄的飛彈試射,並大規模出動軍機,使得南韓緊急出動F-35A匿蹤戰機升空因應。

平壤對美國與南韓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感到憤怒,這場軍演已延長到5日。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未直接點名的情況下,譴責中國和俄羅斯。由美國所主導、針對北韓先前試射行徑加強制裁的提案,在5月間遭到這兩國否決。  

湯瑪斯-葛林斐德在一場安理會緊急會議中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享有安理會兩個成員國的全面護航」。

她表示,這些成員國竭盡全力為北韓的一再違規辯護,而且一個個給北韓撐腰,並且嘲笑這個安理會。

湯瑪斯-葛林斐德呼籲安理會「團結一致」對北韓實施制裁。

她並駁斥對美韓軍演的批評,認為這是「北韓的宣傳」,表示這些演習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並重申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對與北韓對話抱持開放的立場。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黎維埃(Nicolas de Riviere)則呼籲,持續對北韓正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的跡象施壓。

他表示,當前的情勢升級前所未見,這些新的挑釁令人無法接受。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