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資企業收購Elmos晶片廠案 德國可能會阻止

  • 時間:2022-11-08 0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資企業收購Elmos晶片廠案 德國可能會阻止
中資企業有意收購艾爾默斯(Elmos)半導體公司位於多特蒙德(Dortmund)的晶片生產部門。(圖:Elmos官網)

總部位於德國多特蒙德(Dortmund)的晶片製造商Elmos 7日表示,德國政府很可能會阻止中資企業收購Elmos晶片廠。

路透社報導,德國經濟部已在審查Elmos將晶片廠售予瑞典晶片商Silex的交易,而Silex是北京賽微電子(Sai Microelectronics)控股的子公司。

Elmos表示,這筆交易出現「新的發展」,「很可能會被禁止」。

 德國經濟部原本「已向各方表示,這筆交易很可能會獲得批准」。

Elmos表示,將在「收到最終評估結果後」檢視下一步的行動。

Silex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在正常辦公時間以外發送的置評請求。

Elmos主要是生產汽車晶片與零件。由於Elmos公司擁有的技術並非最先進,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經濟部傾向核准這宗併購案,有別於近期對其他具爭議性收購審慎以對。

「商務日報」(Handelsblatt)日前報導,德國國內安全監察機構「聯邦憲法保護局」(Office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Constitution)反對這項收購,稱中國掌控關鍵產能足以讓北京對德國施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