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總理反對全面監管對中國出口貨品

  • 時間:2023-06-19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德國總理反對全面監管對中國出口貨品
蕭茲19日表示,即便需阻止中國取得歐盟的寶貴科技,但德國政府不應監管所有向中國的出口貨品。(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19日)表示,德國政府不應監管所有向中國的出口貨品。

蕭茲在由德國工業聯合會(Bundesverband der Deutschen Industrie,BDI)舉辦的活動上表示:「我們目前已經制定了一系列法律,可以保證我們經濟的安全。」

他補充說道:「很明顯的,我們現在不應讓整個出口過程受到國家當局的調查。」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將在20日公布可能的措施,像是檢查對外投資與管制出口,以阻止像是中國的國家取得歐盟(EU)的寶貴科技,並防止該科技被對手用於軍事方面上。

歐盟執委會將提出其經濟安全戰略(Economic Security Strategy),以作為對歐盟議員與會員國的溝通。這些會員國領導人將於下周在布魯塞爾(Brussels)討論與中國的關係。

蕭茲表示:「當然,在涉及國防軍備…監視科技的問題時,我們必須仔細查看,對此你必須非常小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