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強告訴德企業執行長:不合作是最大的風險

  • 時間:2023-06-20 18: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李強告訴德企業執行長:不合作是最大的風險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向德國多家企業的執行長表示,缺乏合作是最大的風險。(AFP)

路透社今天(20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向德國多家企業的執行長表示,缺乏合作是最大的風險。李強這次的歐洲行目的在深化中歐雙邊關係,值此之際,歐洲則尋求減少對這個亞洲超級大國的依賴。

李強19日在柏林與賓士(Mercedes-Benz)和西門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等大企業負責人見面,接著在今天開始他的首次正式海外出訪行程,並進行中德政府磋商。

李強之後將前往巴黎進行正式拜訪,並參加6月22日至23日舉行的一項金融會議。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李強向德國企業高層表示:「我們不能人為誇大『依賴』,甚至把相互依存與不安全簡單畫等號。」

他說:「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風險,不發展才是最大的不安全。」

李強首次海外出訪的第一站為德國,凸顯了這兩個亞洲與歐洲最大經濟體間關係的重要性。中國是德國的最大貿易夥伴,並且是德國企業在商品出口與材料採購上的重要市場。

然而,這次訪問正值歐盟(EU)尋求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尤其是其進行綠色轉型所需的重要礦物與產品,此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使德國對於讓敵人取得軍事應用科技變得愈加警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