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缺國際級銀行?金管會:20年來已有57件整併案

  • 時間:2022-11-08 19: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灣缺國際級銀行?金管會:20年來已有57件整併案
金管會8日表示,近20年來已有57件整併案,金融機構會考量自身發展評估,金管會尊重市場機制。(圖:中央社)

倫敦金融時報駐台特派員席嘉琳(Kathrin Hille)8日發出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灣缺乏國際或區域級銀行,不利於台灣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對此,金管會傍晚回應表示,近20年來已有57件整併案,金融機構會考量自身發展評估,金管會尊重市場機制。

席嘉琳在評論中指出,台灣的銀行家數太多,儘管台灣經歷20年整併,本土銀行仍多達30多家,並持續由當地家族和公股行庫發號施令。她認為,與日本、南韓、新加坡、香港等地區相比,台灣缺乏一個全球級甚至區域級銀行,這不利於台灣產業開拓國際市場。

對此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回應表示,以銀行局統計,台灣從2004年9月迄今,已經有57件金控及銀行整併案,國銀家數也從2000年的53家到今年6月底為止39家,且包含3家純網銀。金融機構要不要整併,應從業務發展評估,且涉及股東意願與規畫,金管會尊重市場機制。

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原音)併購是由雙方決定,金管會是提供友善的併購法規和環境,來鼓勵金融機構,在依照市場機制下,並符合法令的規定,在大眾、股東以及員工的利益下,考量其自身需要的發展,來進行併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